HTC J使用兩個月回顧及HTC蝴蝶機消息

兩個月前入手了HTC J,對這支印象很好。使用了兩個月後,有些新的心得,在此分享。同時也收集一下最近關於HTC J的下一代J 蝴蝶的消息。

1. XDA上有使用者抽出One S SE的Sense 4+主題。因為One S與HTC J在規格上相似,同為960 x 540的AMOLED,4.3寸螢幕,因此Sense的主題一樣可以使用在HTC J上。有興趣者可以從從下面的我的Dropbox連結下載。下載後放到J裡面安裝,就可以在「個人化」=>「面版」中看到這三個主題。

Sense-theme-for One S and J

Graphite主題

Steel主題

Concrete主題

2. 電力部分
在初始入手時,HTC J的電力表現很不錯,有與iPhone一樣優秀的待機能力。但是隨著時間拉長,Android系統的缺點就顯露出來。因為各種軟體的推播設定不一樣,不像iPhone統一所有軟體的推播,因此裝越多軟體時往往就會莫名其妙電力掉很兇,得一個一個去找原因。以最近熱門的軟體來說,Line大概是最常見造成耗電量上升的元兇。

Line的部分,關掉「其他」=>「設定」=>「開放語音通話功能」的功能,可以降低些些的Line耗電量。

而另外,在Wifi的設定中,關掉休眠時連線Wifi的設定,更可以大幅降低待機時的耗電量。這在「設定」=>「Wi-Fi」=>右上角的選單「進階」=>「在休眠模式期間保持Wi-Fi連線」,改成「只在充電時連線」或是「一律不連線」。

另外,因此我不常用Friend Stream以及一些內建程式如FM收音機,Rescue,Watch等功能,因此從「設定」=>「應用程式」=>「全部」中將其關掉,發現這樣可以省下一點電力的消耗。

不過即使如此,還是偶而一兩天會遇到HTC J突然耗電很凶,卻又找不到原因。


3.  當機與系統穩定
使用這兩個月下來,遇到大概四次左右的重開機:在待機下無預警重開機,然後會跳出警告說傳送當機訊息到HTC主機。除了重開機外未造成其他困擾。目前還是搞不懂何種情境會當機。

4. 保護貼和保護殼部分
我從幾年前就開始使用iMOS的保護貼,與一般的亮面保護貼相比,iMOS的保護貼不容易留下指紋,比較耐刮。最近在鄭蛋蛋的部落格(iPad mini開箱!摩人火速開箱+抗刮保護貼紀錄),電腦王阿達的部落格(讓您的手機、平板不用再花花臉,超疏水疏油的「imos」螢幕保護貼)以及傳說中的挨踢部門2.0(Samsung Galaxy Note II 保護貼與包膜全記錄 — iMOS)都有針對iMOS介紹。不過HTC J的螢幕是有弧度,所以iMOS的一般版沒辦法使用,會貼不上。一直到最近,嘉義地區的店家才有進HTC J版的iMOS,因此就趕快去貼上去。而保護殼的部分,不知道何種原因,雖然HTC J熱賣,但目前市面上的殼仍不多。不過最近用的黑色殼加上白色機身,蠻勸敗的,周邊許多人看到這樣的配色都心癢癢很想買這隻:


5. 快速啓動工具列
Samsung以及部分的廠商的手機會在下拉式欄位增加快速啓動Wifi/定位/藍牙等功能的快速啓動工具列,不過HTC一直未有此功能。不過Android play market中有蠻多可以取代此功能的app,目前我正在使用的是Notification toggle。這程式除了有快速啓動功能外還可以增加電池電量百分比的顯示。不過之前他的電量變化不太準確,最近更新的版本後有改善此問題。
Notification toggle

6. Line Tools
最近Line在擴增版圖,新增很多遊戲程式和功能,其中讓我最為之一亮的就是Line tools這個程式,同時可以當簡易計算機,尺,閃光燈等功能。簡單又實用。
Line tools


整體來說,這兩個月下來,HTC J讓我非常的滿意。現在他和我的4s是一同工作的伙伴。不過在這個月底結束時,他可能會和我的4s一起退役吧XD


以上是HTC J使用兩個月的心得。

再來分享一下HTC 蝴蝶機的消息。對岸的HTC 蝴蝶機已於12月6日發佈,與日本版的HTC J 蝴蝶相比,外觀上的最大差別在於白色版的部分,日本版J蝴蝶正面為黑色,背面白色,而對岸版是正面白色背面白色。個人比較偏好對岸版的正面白色的設計。其他的防潑水,可插MicroSD和可換電池設計則都一樣。最新的消息是12月11日在台灣會有發表會,最晚聖誕節之前會上市。看來這次HTC在台灣是鐵了心要和iPhone 5對抗。目前一些HTC的經銷商,包含神腦國際,皆有預購的活動,預計售價是22,900。一般來說會搭配一個行動電源和保護殼。有興趣者可以參考一下居住地附近的HTC經銷商門市。

而對岸的蝴蝶機廣告和日本的J蝴蝶的電視廣告皆已推出,對岸的蝴蝶機廣告是將此設定為高階社會人士使用的機種,並將其特色都廣告出來,而日本版則走偶像風格,特別強調其拍照的功能,各有其賣點。不過比起之前One系列不知所云的跳傘廣告來說,這兩個廣告有趣多了。


對岸版HTC butterfly廣告


日本版HTC J butterfly廣告

補充,12月9日高雄夢時代廣場的大氣球遊行會場,有HTC參加活動,同時有台版的蝴蝶機身影,可參考Mobile01:
HTC open your dream 夢時代大氣球遊行遊行團隊(終於注重行銷了)

引用其中的照片(原照片版權是屬於Mobile01網友超級小任任所拍):


12月10日補充:HTC今日已發出媒體邀請函,將於明日11日舉辦Butterfly蝴蝶機的發表會